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文学院师生:关注十九大,说说心里话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十九大召开,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武大文学院的各种微信群、QQ群、公众号也一直被十九大报告、相关解读和师生关切“刷屏”、“霸屏”,自发的讨论交流十分火热。大家的心和十九大一起跳跃,一起关注着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来自教师的声音——

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宗福邦:这五年来亮点很多,其中落实农民工进城落户,意义尤为深远,一方面补充了城市的劳动力,更为重要的一方面是为解决三农问题腾出了空间,为农业机械化和规模化经营创造了条件。

写作学教研室陈建军老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振奋,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加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先锋和民族的脊梁,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中国人民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古籍整理研究所罗积勇老师:生态文明建设是最得民心的成就之一。保住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是老百姓共同的心愿。而要实现这些心愿,就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令行禁止,办成大事、办好大事。


来自基层管理一线的声音——

本科生辅导员廖靖:听完报告,心潮澎湃、久久不能自已。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愿立足岗位,带动学生,积极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作出自己的努力。

团委书记鄂茂芳: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对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准确定位,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将动员和激励更多的人,为美好生活而打拼。有了清醒认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奋斗目标,我坚信,十九大之后,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胜利!


来自海外学者的声音——

在巴黎访学的对外汉语考研室阮桂君老师:参加了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的十九大报告观影活动,深深感到,近些年来中国改革开放让外国人看待中国的眼光发生着变化,整个世界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发展和崛起。我们相信,我们的祖国,在十九大之后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人民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在新加坡访学的汉语言文字学教研室王统尚老师:认真观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心情非常振奋。“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学习型社会中,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使自己永远在成长的路上。同时,不忘初心,不忘本职,以培养人才为核心使命,把为世界一流大学创建加油出力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来自青年学子的声音——

硕士研究生崔嘉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承前启后的一代,我们必须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时代发展潮流结合起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下一个十五年建设的主人翁,我们需要具备担当意识,肩负起把我们的社会建设成为共同富裕,人民享有发展成果的和谐社会的时代使命。在时代的新篇章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

硕士研究生黄凯伦: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的我,看到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绩,感到激励和振奋。习近平同志强调,要继续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促进我国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文学院文艺学专业的学生,我以后也会严格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努力学习文艺学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弘扬国家主旋律、说好中国故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