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组织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点,学院在教工之家组织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他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后,参会党员积极发言,畅谈感想:

党政办来瑞: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一项项,一条条。蓦然发现,原来在我们忙碌于日常生活的时候,我们的国家已经在短短的时间内有了那么多的向善向好向上的变化,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国强则无惧,只有国家强大起来,国人才能挺直腰杆,正气浩然。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不应该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应该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哪怕你是在平凡普通不过的岗位上。身为武汉大学的教职工,我们肩负武汉大学发展的责任,也理当为此尽心竭力,恪尽职守,方不辱使命。

教师蔡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方向。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当下,全院师生应鼓足干劲,团结一心,为实现富强民主提供人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科生周欢: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身为大学生的我,在此刻倍感激动与兴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高兴、骄傲!同时又为自身还存在的不足而深深自省,感受到所肩负的重要使命。身处国家飞速发展的时期,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加不能懈怠。我们应该全面的提升自己,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研究生刘雅倩: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了解了当今国内现状和国家未来的战略方针,除了骄傲与自豪以外,更深深地意识到责任。作为化院的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真真正正的投身于科研工作,在当今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更加自觉地实践新时期的新标准,努力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的先锋模范。同时,在工作中应自觉领会党的先进精神、锤炼优秀品质,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

十八大以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历次重要会议精神,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当前成就来之不易,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