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人民武装部:扎实工作,增强战斗力

发布时间 : 2017-10-21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十八大以来,人民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大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推动工作为牵引,以落实制度为导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武装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支部战斗力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良性发展的单位格局已经逐步形成。

一、党的建设方面

1、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理论学习。注重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头脑,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信念。通过不断学习教育,全体教职人员政治思想坚强,工作热情高涨,自身要求严格。

2、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支部管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要求,始终把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党的制度、党员学习、党员考评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新理论、新观点,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保证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和文件精神,坚决拥护、支持、践行中央要求,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2、坚定不移的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尤其在选人用人、公车私用、私设小金库、公款消费、超标接待、招投标等方面重点监控,坚决落实规定要求,不抱侥幸心理,不打擦边球,严格按制度、标准、要求执行,杜绝发生任何问题,保证在人、钱、物的使用上合理、合法、合规。

3、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专门成立纪检监察小组,定期检查通报部门纪检监察情况,经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文件、通知要求,收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宣传片,做到了警钟长鸣。

三、各项工作方面

1、征兵工作。自实行秋季征兵政策之后,为加强和加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湖北省征兵工作办公室对兵员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要求大专以上学历的适龄青年才能参军入伍,为落实这一要求,我部真正做到了全员宣传发动、重点摸排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为保证不流失一名兵员,学校专门向教育部、湖北省军区、湖北省征兵工作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书面报告我校本、硕、博连读学生意愿参军,但不能在全国征兵网上不能报名的情况,经过多方的协调,终于让学生达成心愿,这充分体现了领导和部门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

2、军事技能训练。在军事技能训练上我部力求把大学校园文化和军营文化相结合,不断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近几年,我们不只是进行传统的队列训练,还根据实际开辟了特色训练和特色活动。比较成熟的有定向越野、安全防护、消防演练、国防教育讲座等项目,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活跃了气氛,又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在传统意义的军训上有了新的突破。

3、国防教育理论教学。我部6名教师担负着全校7000余名本科生教学任务,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注重为人师表、教书育人。2013年之后,教职人员自身要求更加严格,他们除了进行国防教育之外,还把征兵工作、形势教育、爱国主义纳入本科教育教材,把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有机的结合了起来,

4、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民兵、预备役和双拥工作。